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跨境电商新业态前沿趋势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疆跨境电商新业态前沿趋势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2-07-27 11:06: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张少同)26日,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和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以更好地促进国内外贸易的沟通与合作为目的的新疆跨境电商新业态前沿趋势研讨会。

  据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介绍,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外贸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开向西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乌鲁木齐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的重要载体。

  从去年的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试点实行,一路通在线贸易平台环比贸易增长量为32%,第一季度的贸易额达2500万美元。未来将扩大在中亚五国控股公司的体量、用户量以及增大用人民币结算的体量,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秀丽说。

  记者了解到,一路通在线贸易平台是乌鲁木齐海关关区首家以外贸综合服务被认定的AEO企业,也是新疆首家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新规的试点平台,为用户提供交易、支付、运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拥有400多家入驻商户,国外采购商注册数量达15万家并经营16大品类的产品。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精河凯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学东说,之前只是在广东做药食同源的固体饮料产品出口代销,加入一路通在线贸易平台后使原有的销售渠道更加畅通且销售区域扩展到以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为主的中亚五国,同时与客户的交易更也加便利。

  据悉,嘉宾纷纷认同跨境电商是数字时代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业态。共同分享跨境电商发展的经验,加强政策沟通和标准对接,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动力。(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