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杭州结对地区3V3少年篮球赛”决赛在杭举行 阿克苏代表队夺银

杭州结对地区3V3少年篮球赛”决赛在杭举行 阿克苏代表队夺银

2022-08-12 12:06: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冯勇)8月11日,一群来自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四川甘孜、湖北恩施以及杭州本地的篮球少年们齐聚杭州拱墅区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参加“五湖四海迎亚运 同心共筑强国梦——杭州结对地区3V3少年篮球赛”决赛。少年们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用汗水书写的亚运赞歌在这个夏天成为最炙热的记忆。

  决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队摘得银牌,杭州大关实验中学队夺得冠军,杭州天杭实验学校队夺得季军。

  “五湖四海迎亚运 同心共筑强国梦”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教育局主办,“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承办,并得到了杭州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山海协作前方指挥部(工作队、组),拱墅区委宣传部,每日商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自4月起先后在湖北恩施、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四川甘孜理塘以及省内衢州等地举行。4月7日,在杭师大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体育馆内,阿克苏市亚运进校园青少年3V3篮球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阿克苏市四所高中,60名少年篮球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最终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队拔得头筹,代表阿克苏市参加决赛。

  本次举办决赛的体育馆位于拱墅运河体育公园,该场馆也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乒乓球、霹雳舞比赛场馆。据“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负责人介绍,“五湖四海迎亚运 同心共筑强国梦”活动共吸引了6省(自治区)7地市(自治州)10万余名青少年学生踊跃参与。

  此次杭州之行,除了参加比赛,少年运动员们还将参观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杭州亚运村等亚运场馆及建筑,沉浸式感受杭州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