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文旅系统:采取多项措施 让游客暖心安心

阿克苏地区文旅系统:采取多项措施 让游客暖心安心

2022-08-16 18:49:3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这趟阿克苏之旅虽有遗憾,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阿克苏人热情周到的服务,为阿克苏人点赞。”8月11日下午,江苏游客钟先生在库车市相关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顺利乘坐上返程的火车,临出发前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全面落实涉旅行业疫情防控政策,精准推进七县两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用耐心、细心、热心和真心,赢得游客的赞誉,不断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金名片。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时摸清全地区滞留游客数量,第一时间发布《致广大游客疫情防控告知书》,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争取游客的理解和支持。成立保障服务游客工作专班,树牢底线思维、高效协调运转、制定服务方案,竭尽全力满足滞留游客合理需求。同时,向社会公布24小时游客服务爱心热线,安排专人做好全时受理咨询,提供基础服务、心理疏导和宣传慰问,引导协助滞留游客解决食宿、出行等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共解决游客诉求36件,确保游客诉求得到积极响应和妥善处理,游客满意率100%。

  据了解,全地区仅有库车市有滞留游客。库车市积极协调民航、铁路、公路等客运企业,对滞留游客实施点对点返程护送行动,全力保障游客返程安全顺利,截至目前,共服务返程游客1315人。同时,为滞留游客和涉旅服务工作人员赠送矿泉水、方便面、酸奶、火腿肠、药品、纪念品、本地手工艺品等,并及时对接市图书馆紧急调来书籍供滞留游客免费阅读。截至目前,捐赠各类游客急需的物资和纪念品、小花帽等价值1.6万余元,借阅各类图书500余册。(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