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少女被“黑寡妇”咬伤生命垂危,援疆专家施援手倾情相救

少女被“黑寡妇”咬伤生命垂危,援疆专家施援手倾情相救

2022-08-16 19:33: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6日电(王小辽   朱志升)少女被“黑寡妇”咬住后,没有在意,谁知很快就出现中毒症状,陷入昏迷,在沙雅县医护人员和嘉兴援疆专家历时五天的救助下,她终于平安了。

  8月15日上午,沙雅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患者穆尼热·艾西麦提向查房的急诊科副主任潘有智说:“真没想到一只小蜘蛛差点要了我的命,我要向医院参与抢救我的所有医护人员,还有那位专门从二医院赶过来的援疆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原来,花季女孩穆尼热·艾西麦提,是沙雅县海楼镇乔格铁热克村居民,她于8月9日19时左右在家打扫卫生,被一个不大的黑蜘蛛咬伤,当时感觉左肩部异常疼痛,逐渐放射左侧肢体,后背部剧痛,家人意识到这个蜘蛛可能有剧毒,立即将她送往沙雅县人民医院诊治。

  接诊医生问明情况后,得知是“黑寡妇”咬伤的,迅速将患者收治住院进行诊疗。黑寡妇蜘蛛,学名间斑寇蛛,在国内主要分布于新疆和云南等地,其毒液具有剧烈毒性,是闻名世界的剧毒蜘蛛之一,常致人畜致伤、致死。

  经过医护人员治疗,就在患者病情出现好转两天后,8月11日11时左右,患者突感呼吸急促,一度出现昏迷,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在实施紧急抢救时,立即向嘉兴援疆专家、沙雅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明求援。

  张明赶到后,发现患者高流量吸氧下氧饱和度依旧波动大,快速给予患者机械通气治疗,并调整参数,同时予激素抗炎、抗感染等治疗。

  经过有针对性的治疗,8月13日下午,患者气管插管拔除,氧饱和度已经正常,各项指标逐渐好转,脱离了危险期。

image图为8月11日援疆专家张明在紧急抢救患者

  穆尼热·艾西麦提说,得知在自己陷入生命危险时,嘉兴援疆专家和沙雅县人民医院的救护人员制定了十分详尽的抢救方案,顾不得吃饭、睡觉守护着自己,十分感动。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