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多形式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乌鲁木齐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多形式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2-08-28 19:30: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8日电(景双善)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娘家人”的暖心关怀。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及各区(县)总工会组织第一时间了解防疫一线人员不同岗位的现实需求,积极协调各方面工作,采取不同方式,分对象、分批次进行了慰问,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温暖与关爱。

  据悉,乌巿总工会在前期已向全市各基层工会下拨专项经费196万元,重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担负任务较重的高中风险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绿茶、牛(酸)奶,可乐、水果以及洗衣液、卫生纸和洗漱用品等15种急需的物品。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天气变化,8月27日再次向各基层工会下拨769万元,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慰问品以防寒保暖物品、应急食品为主,目前各级工会正在紧锣密鼓筹集物质中。

  自8月15日起,经开区(头屯河)区总工会向14个片区管委会及88个社区(村)、区防疫指挥部及41个工作专班小组、医学观察管理组、交通运输组等一线职工送去了价值49.1万元红牛、咖啡、冰红茶、绿茶等慰问品,2万余名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先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防疫一线送去了价值110余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及防疫物资,极大地鼓舞了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的士气。

  天山区总工会精心部署,执行有力,携手应战疫情,先后筹措经费108.5万元,釆购了杂粮包等物质,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辖区182个社区抗疫一线干部职工,惠及职工1.3万余人。因天气变化转凉,又紧急采购了的5万元的棉祙、帐篷等防寒物质及时送到各点位。同时开展了《疫情下的家庭关系》线上心理辅导直播学习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工作。

  水磨沟区总工会开展“‘疫’线慰问鼓士气 凝心聚力抗疫情”送温暖专项行动,立即筹措资金20万元,为奋战在水磨沟区派驻高速路口、铁路、机场等交通卡点以及水磨沟区核酸检测中心、八道湾方舱、货场、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关怀、送慰问。同时,党员干部、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积极主动下沉社区疫防一线,化身“大白”在各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卡点值班登记,运送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全力以赴做好抗疫服务保障服务。

  达坂城区总工会及时将市总工会下拨的2万元送温暖资金拨付至东沟乡工会专户,并督促东沟乡工会组织采购慰问物品进行慰问。同时,达坂城区总工会紧急采购物资慰问8个医学观察点,发放慰问物资。

  在疫情防控中,市总工会还组织动员3206名工会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照顾独居老人等志愿服务工作,并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困难、不怕吃苦,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工会人的担当和和作为。

  下一步,乌市总工会及各区(县)总工会表示将坚持以职工的需求为工作导向,根据工会自身情况统筹用好工会资源,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持续开展送慰问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等多种内容和形式的服务活动,更好地关心关爱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携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控阻击战。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