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

新疆尉犁: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

2022-09-14 16:54: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墩阔坦乡富贵超市的负责人胡清凌正按照采购单上的菜名认真地挑选、过秤、装车。汪志鹏 摄墩阔坦乡富贵超市的负责人胡清凌正按照采购单上的菜名认真地挑选、过秤、装车。汪志鹏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4日电( 汪志鹏 梁颖 )9月10日,在尉犁县团结镇东海子村巴州田园牧歌农民专业合作社,前来购买粮油蔬菜的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严格消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等候车辆有序进入场地进行配菜。

  来自墩阔坦乡富贵超市的负责人胡清凌事先把村民所需要的菜品列出清单,按照采购单上的菜名认真地挑选、过秤、装车。他每天都会来合作社运输一吨粮油蔬菜到乡里。

  尉犁县墩阔坦乡富贵超市负责人胡清凌说道:“我是从墩阔坦乡过来拉菜的,是墩阔坦乡的物资供应商,每天过来拉一次蔬菜。今天过来看了一下,蔬菜的品种都比较齐全,有土豆、冬瓜、红萝卜、韭菜等蔬菜。”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巴州田园牧歌农民专业合作社担负起全县生活物资供应职责,为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镇党委积极与兄弟县市对接,采购群众的生活物资。

  尉犁县团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民介绍道:“田园牧歌配菜中心在严格落实车辆、物资消杀,人员闭环管理的基础上,积极与焉耆县、和静县、和硕县等兄弟县市对接,目前日均运输蔬菜20余吨,均按照批发价平价销售。目前田园牧歌配菜中心重点保供全县超市、小区商铺和乡镇生活物资供应。”

  尉犁县优鲜超市宋女士说道:“这是本地的叶子菜,都挺新鲜的,还有一部分没有的。这些菜也挺新鲜的,都是今天刚配送过来的。

  巴州田园牧歌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金800万元。主要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常是客户网上下单,中心实时配送,合作社协调运营,基地保障供应,从而带动团结镇及兄弟乡镇脱贫户、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构建收购和销售两张网,解决群众种养殖无计划,难销售的问题。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作社配菜场地设置有车辆消杀区、车辆等候区、货物装卸区和货物采购区,主要供应新鲜蔬菜、瓜果、粮油、牛羊肉、禽蛋、干货、调料等,可以保障全县人民每日的消费需求。

  尉犁县团结镇党委书记李栋说道:“按照自治州、县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闭环管理要求,团结镇严格落实全流程,从物资进县到装卸,到车辆押送出县,每个环节都由我们每个科级领导负责。截至目前,供应全县的生活物资共350余吨,鸡蛋50余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