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山南北好“丰”景 尉犁:小花生大“钱”景

天山南北好“丰”景 尉犁:小花生大“钱”景

2022-10-12 19:28: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在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一块高标准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花生。汪志鹏 摄在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一块高标准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花生。汪志鹏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2日电(汪志鹏 袁宁)10月9日,在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一块高标准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花生。

  今年,尉犁县根据土壤情况和气候条件,选择花育9020和罗汉果两个品种,种植花生2000余亩。

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一块高标准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花生。汪志鹏 摄

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一块高标准农田里,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花生。汪志鹏 摄

  “我们选择在高标准农田大条田上采用精量播种、北斗导航技术、高标准节水滴灌和水肥一体化管理,从目前产量情况来看,高产的亩产可以达到500多公斤。这说明我们县上大面积的种植花生,还是比较有前景的。今年我们对花生全程进行跟踪调查,为以后大面积种植花生在技术上提供一些基础性的资料。今后,我们将积极响应自治区粮棉油大宗农作物综合发展的政策,积极地推广花生的种植。”尉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祥金说。

  花生又名落花生,在民间又称“长生果”,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和油料价值,以其颗粒饱满、绵甜可口深受消费者青睐。与全国各地的花生种植相比,尉犁县种植花生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日照条件,是花生形成高产量的重要因素。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