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热血汇聚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

新疆柯坪县:热血汇聚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

2022-11-03 21:26: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也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更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连日来,柯坪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来到阿克苏地区中心血站在柯坪县设置的采血点,开展以“用爱点亮生命 无偿献血光荣”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10月31日,在柯坪县幸福社区(1社区)门口采血点,不少爱心人士积极前来献血,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登记、填表、体检、采血。

  无偿的爱,流动的情。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还能用实际行动弘扬“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

  柯坪县国庆中学教师窦文华说:“血液是保障临床患者的‘生命线’,无偿献血是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也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能为社会作贡献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会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我还会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的社会公益事业,为充盈血库贡献一份力量。”

  阿克苏地区中心血站副站长赵新英说:“这是我们来到柯坪县的第五天,每天采血人数达到50人以上。献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他们捐献的是热血,奉献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温暖,非常感谢柯坪县广大爱心人士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这些血液我们会充分利用在临床医疗救治上。”

  一本本鲜红色的献血证,是每位爱心献血者的骄傲,更是他们充满爱心的证明。据了解,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的献血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志愿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49名爱心志愿者进行献血。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