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轮台县逾百平方公里原始胡杨林迎来最佳观赏季

新疆轮台县逾百平方公里原始胡杨林迎来最佳观赏季

2022-11-03 18:3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在翱翔的候鸟与浅红深黄交织的胡杨展现出浓浓秋韵。 吐尔逊·吾斯曼 摄自在翱翔的候鸟与浅红深黄交织的胡杨展现出浓浓秋韵。 吐尔逊·吾斯曼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日电 (王小军 刘雨珊 侯宪伟)深秋时节,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沿岸的大片原始胡杨林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在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新疆轮台县的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内,自在翱翔的候鸟与浅红深黄交织的胡杨展现出浓浓秋韵。

深秋时节,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沿岸的大片原始胡杨林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吐尔逊·吾斯曼 摄深秋时节,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沿岸的大片原始胡杨林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吐尔逊·吾斯曼 摄

  眼下,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内逾100平方公里的原始胡杨林陆续披上“金装”,成群的飞鸟或翱翔天空、或漫游水面、或草丛中栖息,与金黄的胡杨共同构成了一幅壮美灵动的秋日画卷。

眼下,新疆巴州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逾百平方公里的原始胡杨林陆续披上“金装”。 吐尔逊·吾斯曼 摄眼下,新疆巴州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逾百平方公里的原始胡杨林陆续披上“金装”。 吐尔逊·吾斯曼 摄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为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涵养水土资源、阻止沙漠合拢,自2018年起,新疆轮台县紧抓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生态保护,对脆弱的胡杨林区域采取引洪灌溉、引洪封育、建坝拦水、河道疏浚等方式进行保护性修复,提升了胡杨林的生态效益,巩固了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截至目前,已有50万亩的胡杨林得到了生态恢复。

  据了解,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原始胡杨林的最佳观赏季将从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最佳观赏时间为10时至12时,18时至20时左右。(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