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地区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新疆阿勒泰地区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2022-11-02 18:58: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日电(周继成)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夯实冬季火灾防控基础,11月1日,2022年阿勒泰地区“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袁增垒,地区各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指战员、各族群众,分别通过腾讯会议、抖音直播间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陈超同志宣读了2022年阿勒泰地区相关先进单位及个人名单;支队长杨庆虎同志宣读2022年阿勒泰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地区行署袁增垒副秘书长做了启动仪式讲话。

  袁增垒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地区消防救援队伍成功经受住了多重考验,保持了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监管责任,统筹考虑消防工作和业务工作,形成消防工作合力。各社会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要求,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当前,“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既是为消防宣传月营造氛围,也是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广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一次具体行动,对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消防工作,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阿勒泰消防通过抖音直播间,邀请大家线上参观了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充分展示了改革转制四年来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各级队伍在政治建设、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火灾防控以及战勤保障等方面工作;随后,参观了消防通讯装备器材、各类抢险救援装备器材和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现场展示了起重破拆工具的操作使用、并展开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主播现场体验登高车和高层火灾扑救的作业高度;消防人员通过穿越火墙科目,展示了消防隔热服和消防避火服的穿戴与使用,通过液化气罐、油锅、木材现场灭火等实验,向广大网友展示了日常居家灭火方法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随后,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示无人机侦察操,操作无人机穿越各类障碍物,提升了实战水平。整场活动充分展现了阿勒泰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队伍良好形象,为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阿勒泰支队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为目标,根据“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010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参与消防,共建平安家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