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至9月阿克苏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六成

1至9月阿克苏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六成

2022-11-02 16:00:3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从阿克苏海关获悉,1—9月,阿克苏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3.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64.3%。其中,9月单月进出口总值为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9%。

  前三季度,阿克苏海关助力阿克苏始发中欧班列全流程时限压缩,共始发中欧班列5趟,货物重量9988吨,主要货物为阿克苏地产浓缩苹果清汁;积极培育建设优质出口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帮扶出口果园及包装厂开展注册登记,辖区共有出口水果注册果园17个,注册面积达5807.95亩;帮助企业更便利地申办原产地证,为棉纱、核桃仁及甘草浸膏等货物共签发原产地13份,贸易金额1100余万元;促惠企政策落地,用足用好海关减免税等优惠税收政策,为辖区高校及科研单位办理减免税通知书34份,为辖区2家纺织龙头企业办理鼓励类项目备案,共为1024台套进口设备减免关税税额2558.62万元、增值税税额 332.62万元,确保国家优惠政策助力地方科教事业和重点项目及产业的发展。

  在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工人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阿克苏苹果经工厂车间生产线完成加工和灌装后,装箱运往出口监管仓库,再通过中欧班列送达国外客户手中,并不断扩大中亚其他国家的市场份额。

  “自从阿克苏可以始发中欧班列后,我们的产品可以在家门口发运了,不仅节约了企业成本,也保证了发货的时效。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关提供的便利和贴心的通关服务,我们企业发展越来越好。”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玉凤说。

  “我们根据辖区企业实际情况,为出口企业拟定个性化‘一对一’帮扶方案,为企业提供海关政策解读、业务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进出口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等措施,缩短办事时限,节约企业物流成本,提升通关时效。”阿克苏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马春光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陆雪婷)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