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助农清理滴灌带 不误农时保秋播

新疆察布查尔:助农清理滴灌带 不误农时保秋播

2022-11-02 18:40: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11月1日,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驻坎乡齐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地里正忙着帮助种植户清理废旧滴灌毛带。11月1日,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驻坎乡齐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地里正忙着帮助种植户清理废旧滴灌毛带。
11月1日,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驻坎乡齐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帮助种植户搬运废旧滴灌带。11月1日,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驻坎乡齐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帮助种植户搬运废旧滴灌带。
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党员干部正在玉米地里帮助种植户收拾捆绑饮水副管。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党员干部正在玉米地里帮助种植户收拾捆绑饮水副管。
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队员与种植户一起装车拉运废旧滴灌带。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队员与种植户一起装车拉运废旧滴灌带。
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助种植户回收玉米地里的饮水副管。11月1日,齐格勒克村“三秋支农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助种植户回收玉米地里的饮水副管。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日电( 华岩明 谭冬初)11月1日,笔者在察布查尔县坎乡齐格勒克村秋收后的玉米地里看到,该县农业农村局驻坎乡齐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的“三秋支农服务队”队员和当地农民一起,在地里拔滴灌带、搬运和装车拉运等清理废旧滴灌带,田间一派忙碌景象。

  “真的感谢村里支农服务队,来帮我们家清理拉运废旧滴灌带,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不然我们家农田秋翻秋播农时就耽误了,谢谢他们。”种植户宁明洋满怀感激地说。

  近年来,该县坎乡齐格勒克村种植户与当地滴灌带加工企业签订了以旧换新协议。不仅能彻底清理回收滴灌种植户的农田废旧滴灌带,不误农时清理耕地,提升播种质量,还能给种植户节约种地成本。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