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金秋丰收季  采摘正当时

金秋丰收季  采摘正当时

2022-11-02 16:05:1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正值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采摘季。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果农抢抓时机组织劳力采摘苹果,确保丰产丰收。

  “今年苹果颜色好、个头大、果面干净,收购商早早就给我下了订单。”10月25日,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林海社区果农王晶说,她家的30吨苹果已发往乌鲁木齐市,这几天她要组织人员集中采摘,保障后续的苹果供应。

  阿克苏地区现有苹果、香梨、红枣等特色林果450万亩。按照强果发展总体思路,这几年,各县(市)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紧盯关键技术落实,充分利用丰富水资源,加强科学配水灌溉,林果业有害生物成灾面积严格控制为“零”,使得林果面积、总产、商品果率明显提高。

  数据显示,目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香梨商品率可达90%以上,核桃商品率达80%以上,红枣商品率达65%以上。每到果品成熟季,大量客商及收购商便上门订购。

  “核桃不愁卖,果子还没成熟,就有收购商给我下订单。”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亚贝希村果农伊斯玛依力·依布拉音说。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各地已采收苹果、核桃、香梨达138.7万吨,已销售苹果、核桃、香梨等林果96万吨。其中已销售嘎拉、早熟苹果17.91万吨;销售核桃41.2万吨,销售率69.5%;销售香梨36.89万吨,销售率90.13%。从当前销售情况看,香梨价格相比去年每公斤提高2—3元,核桃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