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苏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

新疆:乌苏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

2022-11-03 18:3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 (喇小飞)“当前,我区疫情形势总体趋好,疫情防控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昨日吐鲁番市已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乌苏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乌鲁木齐市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然较高,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新疆卫健委副主任崔燕通报11月2日新疆疫情形势。

  崔燕表示,下一步,新疆将继续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各地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方案,指导当地根据重点区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单混管比例和频次,缩短“采送检报”时间,提高与攻坚行动目标匹配的核酸检测质效;统筹调度隔离资源和转运力量,加大力度转运阳性感染者,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此外,进一步加强隔离点、方舱和定点医院的管理和保障力度,加快符合出舱条件人员的转出速度,加强食宿供应保障,提高民众满意度;进一步满足民众生活物资和就医就诊需求,不断丰富各类生活物资品种,为民众看病就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加精准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加快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