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3500公里往返包机重新开航 新疆一公司员工“打飞的”交接班

3500公里往返包机重新开航 新疆一公司员工“打飞的”交接班

2022-12-13 13:16: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3日电(娄林毅 王璐 程汉昕)12月12日15时25分,随着引擎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满载着168名“特殊乘客”的飞机降落在克拉玛依古海机场。

  这些乘客都是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春公司”)的员工。当天他们从山东东营飞抵新疆克拉玛依市,开始接替前期的同事。在1个小时候,该航班又重新满载着该公司休班员工踏上飞回东营的旅程。

  这是3个月后,东营至克拉玛依包机重新运行后的首次往返航班。

  据了解,新春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股权合作注册的合资公司,主要负责胜利西部探区准噶尔、吐哈两个盆地16个区块的勘探、油气开发、原油生产销售等任务。目前该公司拥有油井1200余口,在册员工297人,各类工作人员超2000人。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十四五”末油气当量翻一番达到240万吨,“十五五”末油气当量翻两番达到500万吨为目标,不断加紧推动准噶尔盆地增储上产。

  从2020年3月开始,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东营至克拉玛依包机开始运行。自此,新春公司员工开始“打飞的”交接班。

  “在克拉玛依市工信局、克拉玛依古海机场的大力帮助下,两地直航包机得到了快速恢复。这不仅让新春公司员工交接班更加顺畅,还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和员工身体健康保障。”乘坐当天航班刚抵达新疆克拉玛依市的新春公司生产油地党支部书记、生产管理部副经理曹坤说。

  涂胜红是新春公司6号注汽站员工,她已经在克拉玛依工作3年。“早先来工作都需要到北京、西安、郑州等地中转,路上时间就要用两天。现在当天就可以到达,太方便了。”拿上行李箱,正从航站楼往外走的涂胜红说。

  新春公司采油管理三区员工何荣已经小半年没回家。这次知道她要回去的消息,一大早丈夫就开始在家打扫房间、准备丰盛的饭菜。“可以回家了,真的特别高兴。”何荣笑着说。

  邱键是何荣的同事。本应在10月就回家的他,最期待的是尽快看到正上幼儿园的孩子。“晚上就能到了!”邱键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跟同事大声说道。

  12日20时19分,“回家”航班正点到达东营胜利机场。(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