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2-12-13 11:43:0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艾尔肯·吐尼亚孜讲话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何忠友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12日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开幕会。

  中国红十字会在贺信中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贺信中说,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道救助服务不断提升,重视履行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得力助手之责任,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起点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走好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之路。要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主动担负起服务群众、造福人民之责。要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在关爱生命健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履行使命、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依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之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自治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聘请艾尔肯·吐尼亚孜为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刘苏社为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隋霞为常务副会长,肖文英为监事长。

  刘苏社主持开幕会,张柱、焦小平等出席开幕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