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越冬野生天鹅数量逾420只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越冬野生天鹅数量逾420只

2022-12-12 18:57: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2日电(刘雨珊 吴俊 刘焕召)“近期,我正好休息,就想着可以出来散散心,看看天鹅,在库尔勒不仅可以欣赏天鹅,还可以喂喂天鹅,在此很悠然自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市民唐佳如是说道。

image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越冬的野生天鹅数量,截至12日16时共计423只。穿城而过的孔雀河道上,岸边悠闲散步的市民与河面振翅欢舞的野生天鹅交织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

  放眼望去,新疆库尔勒孔雀河野生天鹅以家庭为单位,三五成群的结伴游曳,或嬉戏、或觅食、或追逐、或鸣叫,优雅的身姿成为城市中一道灵动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image

  自2006年冬季开始,野生天鹅已连续17年选择新疆巴州库尔勒市作为越冬地,十余年的相守使得天鹅对库尔勒留下一份独特的情结,每年秋末冬初,就会有大批天鹅前来“赴约”。

  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库尔勒市已成越冬天鹅的栖息地,适宜的气候、健康的水源为天鹅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预计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天鹅数量会达到高峰。

image

  据悉,2023年,3月底,大批来此越冬的天鹅将陆续迁离。(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