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进出疆快递迎高峰

探访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进出疆快递迎高峰

2022-12-13 12: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快件。 苟继鹏 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快件。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 (苟继鹏)“自12月9日复工以来,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进疆快递寄达量迎来高峰。10日单日进疆寄达量达到了54万件,往年‘双十一’也才达到45万件。”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生产调度负责人郑新伟12日说。

全自动分拣线上,恒速传送带上运载着批量包裹。 苟继鹏 摄全自动分拣线上,恒速传送带上运载着批量包裹。 苟继鹏 摄

  当日,中新网记者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城北的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运邮车辆进进出出装卸货物,分拣线上忙碌而有序。作为新疆快递业务重要的枢纽,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精心组织,有序作业,发挥新设备效能,提高分拨效率,运邮车辆随到随卸,全力保障邮件快进快出。

调度室内的数字生产可视化看板上显示着相关数据。 苟继鹏 摄调度室内的数字生产可视化看板上显示着相关数据。 苟继鹏 摄
工作人员正在挑拣快递。 苟继鹏 摄工作人员正在挑拣快递。 苟继鹏 摄

  郑新伟说:“面对这么大的单量,我们一方面加派人手,工作人员由原来单班200人,增加到现在双班400人;另一方面,运输车辆由前期50余辆增加到现在的150辆左右。”他还告诉记者,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现在使用的小件加矩阵分拣设备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可24小时运转。记者在现场看到,全自动分拣线上,恒速传送带上运载着批量的包裹,邮件经过扫描自动识别要投递的格口,自动收入囊中。

人工线作业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苟继鹏 摄人工线作业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苟继鹏 摄

  此外,连日来新疆发往全国各省市的快递量也在大幅增加。“出疆快递量由原来的单日3万件增加到8万件。快递也是民生,我们将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保障社会各界的用邮需求。”郑新伟说。

等待卸货的运输车辆。 苟继鹏 摄等待卸货的运输车辆。 苟继鹏 摄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运送包裹。 苟继鹏 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运送包裹。 苟继鹏 摄

  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自治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新闻发布会称,新疆大部分地州市邮政快递业务都逐步恢复,已有3300多个网点正常运行,2.6万余名从业人员返岗复工。(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