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天外来“课” 逐梦“天宫”

库尔勒市:天外来“课” 逐梦“天宫”

2022-12-16 16:17: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6日电(沈柯辛 王媛)12月14日,“天宫课堂”第三课正式开讲,库尔勒市第四小学、第二中学的全体师生观看本次太空授课现场直播,一起在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技辅导员、讲师黄践带领下,通过科技馆的航天展品,感知太空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技辅导员黄践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从火箭开始参观四层航天馆,听着黄践老师的讲解,全校师生感叹祖国航空事业的强大。

  库尔勒市第四小学学生丁博超说:“载人飞船一次次地胜利升空,让我觉得太空不再那么遥远。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航天员,我要先去月球一探究竟。我要当一次太空‘外卖员’,把地球的各种美食带去太空。”

  库尔勒市第二中学科技辅导员龙玉说:“2022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的一年,本次航天主题云看展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我国的科技实力,感受中国空间站构型设计以及思考中国航天事业对青少年的成长规划的启迪。”

  今后,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市第四小学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同学们保持求索精神,追求科学梦想,使科学精神成为同学们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