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已达5.8万人次

新疆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已达5.8万人次

2022-12-19 12:17: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9日电(王小军 蔡志浩 何青荷)近日,新疆各机场航空运输市场持续回暖,近一周(12月10日至16日)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起降架次分别完成37.5万人次、3832架次,环比上周分别增长295%和234%;日均旅客量5.4万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1%。其中,12月12日,全疆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8万人次,航班量达600架次,为本周高峰日。随着元旦假期和春运的临近,预计全疆机场旅客运输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新疆机场集团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与各航空公司密切联系,全面做好航班有序恢复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出疆航线恢复方面,已恢复至64个疆外城市的航班,通航点数量恢复至75%以上,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上海、广州、长沙、郑州、三亚及石家庄等疆外城市航班,以及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和田、伊宁及克拉玛依等各地州至北京、重庆、西安、兰州及郑州等直飞疆外城市航班。疆内航线恢复方面,已恢复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阿克苏、库尔勒及阿勒泰等18个支线机场的航班,支线互飞航线主要恢复了以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等为区域枢纽中心,连接疆内“百万级”支线机场和南北疆的支线互飞航线。国际航线方面,目前已做好前期保障协调准备工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于12月22日起,逐步恢复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杜尚别、德黑兰及塔什干等地的国际客运定期航班。

  面对随之而来的2023年度春运保障工作,新疆机场集团提前做好春运应对准备,加强航班保障各个节点管控,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以新疆冰雪旅游发展为契机,协调航空公司进一步开发以阿勒泰、伊犁等地区为重点的冬季旅游航线,持续推进“航空+旅游”在新疆航空市场的发展,加快构建并完善“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最终形成“国际有特色,国内高通达,疆内广连通”的航线网络布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