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感受深圳魅力 提升工作本领——喀什市40名各战线干部赴深圳学习交流

感受深圳魅力 提升工作本领——喀什市40名各战线干部赴深圳学习交流

2023-02-06 18:44: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6日(王振强)电2月1—2月5日,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工作前方指挥部、中共喀什市委组织部共同实施的喀什市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成功举办,喀什市40名各战线干部赴深圳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

  5天的学习交流中,大家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借鉴深圳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等方面先进理念、具体做法和经验启示,大家边走边看,勤于思考,一次次碰撞出创新思维的火花,此次深圳之行,大家都满载而归。

  2月1日,深圳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喀什市40名各战线干部一行来带莲花山公园,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窗口”,深圳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建设成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这一切发展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既倍感骄傲,又深知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干好本职工作。

  深圳以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打破框框、勇闯雷区、锐意创新,走出一条改革开放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创造了世界罕见的“深圳速度”,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学习交流期间,大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深圳博物馆等,加深了解了深圳及中国改革开放史,既是励志教育篇,又是深思感悟篇。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通过“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广东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重大突破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我是第一次来深圳,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真切体会到了深圳发展、中国速度,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干部,不仅涨了见识,更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喀什市库办干部吾热姑丽·玉苏甫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踱步前行,认真观看着,感受着广东各地由昔日的滩涂、荒草丛生,到如今绿草如茵、高楼林立,生机盎然的巨变,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见证着广东大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与荣光,展出内容令人震撼,大家灵魂深处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深圳,这座喊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的城市,千方百计把事干成,千方百计把事干好,让我们思想深处受到极大震撼,新年伊始,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好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宣传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喀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祥达说。

  走进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不可挡,进蛇口、访前海、转创业广场……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感受深圳创新氛围,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成果,认真学习先进理念经验。

  “在这种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环境中,让党员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多元化、新形势的学习教育、党建辅导、人文关怀,感觉很有创意,值得我们学习”喀什市委组织部干部郭得超说。

  学习交流期间,喀什市40名各战线干部一行进企业、看现场、问发展,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讨论。大家纷纷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消化、借鉴深圳市先进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思路,真正把看到的、学到的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喀什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