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年底前70%医保业务可网上办理

阿克苏地区:年底前70%医保业务可网上办理

2023-03-07 16:49:4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很多医保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既方便又快捷。”2月27日,在阿克苏地区医保局经办服务窗口,阿克苏市民朱新启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相关手续,为地区医保服务“点赞”。

  近日,在温宿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局窗口,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通过医保窗口或“国家医保服务”App、“新疆医保”App、微信“国家异地就医”小程序实施网上办理业务。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先后取消异地就医备案定点医院证明、结婚证、住院病历复印件等22项证明材料,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码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通过全面整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真正实现医保业务“一网通办”。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阿克苏地区跨省就医门诊直接结算16319人次,医保基金支付368.04万元;外省参保人员在地区门诊直接结算487人次,医保基金支付71.44万元;跨省就医住院直接结算4440人次,医保基金支付6662.73万元;外省参保人员在地区住院直接结算1390人次,医保基金支付850.21万元。

  阿克苏地区地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延伸医保服务网络,进一步优化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等事项“跨省通办”,积极推动医保服务向基层下沉,充分运用医保App、医保网厅、微信小程序功能,年底将实现70%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智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