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在阿克苏地区落地实施 新增111种药品纳入医保

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在阿克苏地区落地实施 新增111种药品纳入医保

2023-03-22 18:16:2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医保局了解到,即日起,阿克苏地区(含兵团第一师)将统一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用药保障水平。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2967种,其中西药1586种、中成药1381种;此次调整共有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3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此外,还有基金可以支付的中药饮片855种。

  经调整,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纳入了抗肿瘤、新冠治疗药、罕见病治疗等领域的药品,糖尿病、慢阻肺等慢性病领域也有药品被纳入。在新冠治疗用药方面,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2个药品进入目录。

  阿克苏地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还将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内用于治疗恶性肿瘤,且适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179种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药品名单,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均可购药并报销,进一步满足参保人员用药需求,减轻参保人员经济负担。

  阿克苏地区医保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的方式,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合理配置、使用目录内药品等相关工作,保证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在地区顺利落地实施,提高参保人员用药保障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智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