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房市迎来“小阳春”

新疆昌吉市:房市迎来“小阳春”

2023-03-22 18:39: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2日电(马月 魏华)数据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新疆昌吉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613套,销售面积7.35万平方米,累计成交额3.87亿;二手房成交1287套,成交面积13。 02万平方米,累计成交额5.16亿元。1至2月房市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均成增长态势,房地产市场迎来“小阳春”景象。

  昌吉市民付女士因子女就学需要购置一套学区房。前期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在市场寻求到满意房源。今年开春后,付女士通过中介找到位于北京路和红星路交界口的一处房源,实地查看后,总体较为满意,便决定进行交易。付女士告诉记者,房产交易办事区针对群众推出了一系列快办、协办政策,三个工作日她便拿到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她说:“房产交易大厅设有免费法律咨询窗口,指导办事群众梳理文件资料,一站式办理公积金,到3月20日,贷款已经拨付个人账户,流畅的办事流程,让购房者心情十分愉悦。”

  记者在和付女士的沟通中还了解到,自己购买的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比网上标价优惠了5万元左右,这也是自己决定立即成交的一个因素,同时,她身边许多对房屋有需求的同事、朋友都已经着手看房买房,消费信心总体向好。

image昌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集约化办公,提升部门业务受理能力,图为市民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房产交易。

  记者了解到,除了前两个月整体增长以外,2月较1月相比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也增长55%、销售套数增长了51%。二手房市场,2月较1月销售面积比增长16%、销售套数增长27%,房市还呈现出逐月攀升态势。

  昌吉市是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卫星城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以及宽松政策持续显效,昌吉市因城施策,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举措,通过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等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组合拳”,支持房地产业持续回暖。

  昌吉市房管局局长蒋鹏文也告诉记者,2023年昌吉市房地产行业续建、计划新建项目共计42个,建筑总面积达318.65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42亿元。他表示:“摸底显示,2023年储备项目5个,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9.31亿元,2023年预计投资3.85亿元,全市房地产行业正努力战胜经济大环境下带来的各种困难,加快修复市场信心,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