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41个续建新建民生项目加快推进

新疆昌吉市:41个续建新建民生项目加快推进

2023-06-12 18:35:28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昌吉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心体系建设项目火热建设中。  刘华 摄

  昌吉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心体系建设项目火热建设中。  刘华 摄
  昌吉市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刘华 摄

  昌吉市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刘华 摄

  通讯员刘华、潘虹

  今年以来,昌吉市牢牢牵住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由昌吉市项目代建管理局负责的41个续建新建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各项目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塔吊忙碌,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为昌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今年,昌吉市实施的续建新建民生项目共计41个,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建项目6个,共投资约34.65亿元,项目涉及教育类、民政类、社区阵地类、卫健类、消防类等。

  为确保这些项目顺利推进,昌吉市项目代建管理局重管理、抓落实,紧盯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研判工程实施进度,解决工程推进环节阻碍、工程技术难题,优化技术方案,全力推进代建项目建设。

  5月21日,笔者在位于昌吉市吐鲁番路与长安路交会处的昌吉市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养教康复楼、生活楼主体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目前装修工程任务量已基本完成。

  “该项目自今年4月复工以来,进入了装饰装修的最后冲刺阶段,主要实施了室内粉刷、水电、吊顶、卫生洁具和消防管线的安装等。每天有7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确保在今年6月竣工交付。”昌吉市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负责人于涛说。

  据悉,续建项目昌吉市儿童福利院建设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全部为援疆资金,项目总建筑面积5658平方米,养教康复楼设置有技能培训室、美术室、活动室、药房等,生活楼设置有123张床位,并配备12张护理员床位。

  作为一项惠及儿童的民生工程,项目在设计和建设中处处体现暖心之举,其中之一就是在所有上下楼梯扶手之下又加装了60厘米高的扶手,每间起居室还设置有残卫呼叫系统、无障碍设施等方便儿童使用。

  昌吉市项目代建管理局工程科干部刘凯说:“项目建设既要体现安全,又要符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特点,要把人文关怀体现到儿童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以便儿童将来入住后,可以生活在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这样更利于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笔者在昌吉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心体系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来回穿梭运送材料,工人正在对3号和6号单体楼进行施工建设,确保6月主体封顶。此外,工人还对已经主体封顶的1号、2号、4号、5号单体楼进行室内外装修、砌墙、安装消防设施等。

  该项目位于昌吉市100号小区,总投资7.6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12.19万平方米,设计床位700张,建设有急救中心、住院中心、肿瘤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和国医馆等。

  “目前,各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抓质量、促进度,高质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明年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昌吉市医疗资源布局。”昌吉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心体系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赵玉海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