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15件全部完成办理

新疆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15件全部完成办理

2023-11-14 17:05: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4日电(潘琦)11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确定的15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完成督办与答复,所有提案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痴在会上表示。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交并经审查立案交办提案共624件。自治区政协依照相关制度和工作程序,从中筛选确定了15件重点提案,分别由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有关部门具体承办。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痴介绍,15件重点提案包括经济建设4件、政治建设5件、文化建设3件、社会建设2件、生态文明建设1件,内容涉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

  作为提案人代表,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对提案办理情况非常满意。他说,民进新疆区委会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11家会办单位共同办理。有关部门对待办理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在办理过程中,注重与提案人深入沟通交流,与有关单位反复研究办理事项,对提案提出的实现文化教育理念的转变、提高各族人民科学文化水平、保护传承各民族文化瑰宝等方面的建议全部采纳,并提出10项具体措施。民进新疆区委会对这件提案的督办、办理和答复非常满意。(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