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阿图什杯”全疆足球邀请赛开幕

2023年“阿图什杯”全疆足球邀请赛开幕

2023-11-14 13:04:15 来源: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上午,2023年“阿图什杯”全疆足球邀请赛在克州实验中学体育场拉开序幕。阿图什市委书记李新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足球协会主席许明宣布2023年“阿图什杯”全疆足球邀请赛开赛。

  开幕式前,各参赛球队身着各自球队的队服,进行庄重的入场仪式,每个球队都以整齐的步伐进入场地,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气氛异常热烈。

  李新斌说,昨天的阿图什足球,承载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作为丝绸之路的足球发源地,早在19世纪末,现代足球文化就已在阿图什繁衍生息。今天的阿图什足球,延续着奋发向上的光荣梦想。明天的阿图什足球,蕴含着共襄未来的无限期许。梦想从未放弃,追求从未止步。各支兄弟球队的到来,必将让阿图什足球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此次足球盛会,赛出新水平、实现新跨越,以凝心聚力的最优“足球圆”刻画民族团结的最大“同心圆”。

  11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歌声激昂,舞蹈灵动,欢迎四方来客。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自治区足球协会主办,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11月11日至11月22日,来自乌鲁木齐、伊犁、昌吉、吐鲁番、阿克苏、喀什、和田、克州8个地州市的9支队伍216名运动员通过小组赛的方式,共进行20场比赛。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