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你了解吗?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商户涨知识

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你了解吗?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商户涨知识

2023-11-14 11:02: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4日电(郭昌龙 周倩倩)11月1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新东方汽配城等专业市场开展了“新疆自贸试验区共享发展新红利”宣传活动,向商户们宣传新疆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

  活动现场,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行了宣传,对商户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一图看懂新疆自贸试验区”二维码,短时间内扫码关注的人数就达到了896人,并发放有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宣传材料300余份。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军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企业了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新疆自贸试验区企业采取的相关新举措,比如证照同办、一照多址、一日内办结等惠民新举措,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群峰水产经销部负责人徐铁道已经在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经营水产品8年了,主要经营厄瓜多尔白虾、秘鲁青虾、泰国青虾、熟虾、北极甜虾等水产品。他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落定,市场内很多商户都在关注这一消息,希望能有政策红利。“今天,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宣传了新疆自贸试验区的相关政策,让我对新疆自贸试验区企业证照办理、生产许可证采取直接受理和审批,以及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内外贸一体化先行先试等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未来对我们商户加入自贸试验区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推动经开区(头区)营商环境评价显著提升。”李军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