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助农采摘解民忧 阿克苏市志愿服务暖人心

助农采摘解民忧 阿克苏市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11-13 18:01: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3日电(范公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家的60亩地苹果很快就采收完了。他们还帮我联系内地客商销售,卖了个好价钱,真是太感谢他们了。”11月10日,在新疆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果农吾斯曼·乃麦提看着志愿者们正在包装、搬运着自家的订单苹果高兴地说。

  时下,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进入成熟采收期,走进田间地头,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苹果,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个别果农因采摘人手不足,面临采摘不及时的难题。为抢抓农时,连日来,阿克苏市水利局驻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积极联系市水利局(派出单位)的部分党员与社区“两委”及党团员组成“助农采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到辖区果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农采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果农和种植大户采摘、分拣、包装苹果,并通过多种销售渠道联系商家销售,为群众解决在采摘和销售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在采摘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按技术要求进行采摘,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采摘、搬运、称重、装车,有的分选套袋……现场秩序井然,看着一筐筐包装好的苹果,果农吾斯曼·乃麦提笑得合不拢嘴。  

  “最近天气有些降温,采摘工不好找,工价也高,仅靠我们自己采摘实在忙不过来。你们能及时来给我们帮忙,真是太好了,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采摘活动结束后,吾斯曼·乃麦提紧紧握住工作队员王国富的双手,不住地连声感谢。 

  近年来,阿克苏市水利局驻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与社区“两委”,以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增加林果产业发展“含金量”,通过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是我们应尽之责。下一步,我们持续以技术引领将特色产业发展好、巩固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添彩助力。”阿克苏市水利局驻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长巴哈尔古丽·米吉提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