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雾阻断回乡路 空铁联运保畅通 ——吐鲁番机场空铁联运保障纪实

大雾阻断回乡路 空铁联运保畅通 ——吐鲁番机场空铁联运保障纪实

2023-11-13 17:25: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3日电(王玫)11月11日夜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突发大雾天气低于运行标准,部分航班备降吐鲁番机场。机场快速启动空铁联运工作程序,在4小时时间里迅速将1565名旅客通过动车专列安全运送到乌鲁木齐。

  21:4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突发大雾天气。21:56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入低能见度运行准备阶段并计划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22:2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低于二类运行标准,进港航班开始备降。22:35分,吐鲁番机场正式接收备降航班,00:26分,最后一架备降航班在吐鲁番机场安全落地。此次保障吐鲁番机场共计接收13架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备降航班。

  此次备降航班保障过程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与吐鲁番机场积极作为,22:36分在预计有大面积航班备降的情况下,迅速启动空铁联运工作程序转运备降旅客,第一时间将旅客安全运送到乌鲁木齐。00:15分第一趟动车专列乌鲁木齐发车,01:10分抵达吐鲁番,01:50分机场迅速组织旅客乘车以后发车前往乌鲁木齐。第二趟动车专列01:25分抵达吐鲁番,02:40分发车出发,第三趟动车专列02:30分抵达吐鲁番,03:20分发车出发。从第一架备降航班安全落地到全部旅客转运结束用时4小时20分钟,三趟动车专列共计转运旅客1565人,保障过程安全高效有序。

  在机场集团“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的运营管理理念下,吐鲁番机场现已划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统一管理,吐鲁番机场可以有效依托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早在2017年,机场集团就在探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与吐鲁番机场之间的空铁联运模式,经过多年的运行实践,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空铁联运保障经验。在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后续吐鲁番机场将继续探索深挖乌鲁木齐-吐鲁番双向空铁联运保障模式,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保障服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