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海关全力支持新疆自贸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喀什海关全力支持新疆自贸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

2023-11-13 19:23: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3日电(霍然)喀什海关积极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将支持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喀什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关键领域,全面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在西北沿边地区设立的首个自贸试验区,新疆自贸区喀什片区启动建设,必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内生动力、释放改革红利、注入发展活力,将有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内外经济良性循环,打造可靠产业链和安全稳定供应链、构建新疆外贸竞争新优势。”喀什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传杰说。

  喀什海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中吉乌铁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全力以赴顺区位之势强物流,以开展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为抓手,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推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乘机遇之势优环境,把握好自贸试验区获批掀起的发展热潮,在抢抓机遇、创新增效上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放管服”等各项改革措施,努力打造“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通关最快、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聚平台之势壮产业,充分吸收沿海、内陆自贸试验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多层级、多形式、多路径的复制推广、学习借鉴,在更高起点上、更大范围内和更好实践中全力支持喀什地区外贸做大做强做出规模,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把新疆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