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戈壁滩上药香浓 22万亩中药材陆续丰收

新疆戈壁滩上药香浓 22万亩中药材陆续丰收

2023-11-13 20:4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巴州的22万亩中药草陆续进入采收机,广袤的戈壁原野上药草飘香,丰收正旺。

  在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一望无际的防风地里机声轰鸣,药农们正忙着采挖分拣、装包拉运,田间地头皆是欢欣笑颜,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农民何晓东正忙着收获防风。

  在新疆巴州和硕县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的甜叶菊地里,工人们也正忙着将晾晒好的甜叶菊送进脱叶机中进行叶杆分离,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甜叶菊清甜的气息。

  近年来,新疆巴州借助当地丰沃的光热水土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2023年巴州种植中草药面积约22万亩左右,主要的产量大约15万吨左右,这个集中种植的有甘草、枸杞、黄芩、甜叶菊,防风、板蓝根等。

  (刘雨珊 申凯龙 麦尔当·黑尼 杨家佳 制作:穆巴热科  视频来源: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