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近95%

阿克苏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近95%

2023-11-14 17:47:2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咔嚓”一声就能把瞬间定格成永恒,每次按下快门都会记录下美好与热爱,这是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王宇昕的工作日常。“我在阿克苏市一家传媒公司上班,是一场招聘会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山海。”11月12日,阿克苏籍高校毕业生王宇昕说。

  王宇昕简单的话语,映射着地区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阿克苏地区实施一系列促就业举措,通过搭平台、拓渠道、送政策、提技能、强保障等方式,多点多向发力,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我一直想回家找份工作,苦于没有渠道和资源,恰好看到‘库车市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我就报名参加了招聘会并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高校毕业生热合曼·托乎提说。

  11月2日,库车市举办2023年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雨露计划”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16家参会单位提供会计、文员、销售经理等53个就业岗位,招聘338人。

  招聘会现场设置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区、人社政策咨询区、高级人才洽谈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讲解、职业指导和规划等“一站式”服务。现场参与求职人员16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5人。

  稳住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既是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如何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地区为高校毕业生绘就了清晰明确的就业“路线图”。

  阿克苏地区打破以往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才开展实名登记的惯例,3月初就与教育部门对接,提前将教育部门提供的毕业生信息推送至各县(市),督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就业需求等情况摸底,为后续针对性做好就业服务做足准备。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地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明确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行动”,压实县(市)开发岗位、服务攻坚、困难帮扶等职责任务,调动政府、院校、市场等各方力量,以机制顺畅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效有力。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按照一定比例打电话核实,及时督促修正错误信息,确保毕业生“底数清、去向明、数据实”。

  同时,阿克苏地区综合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市场需求和岗位供给等形势,强化岗位挖潜,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的企业给予政策、资金倾斜,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稳岗扩岗,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1864个。此外,地区人社局以“职引未来”为主题,密集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政策解读进校园等活动,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政策宣传等有品质的就业服务。目前,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近95%,达到并好于预期目标。(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