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启动暨中吉邮卡“喀什号”发车

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启动暨中吉邮卡“喀什号”发车

2023-11-14 17:39: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4日电(陈昭淋 霍然)11月12日,随着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启动暨中吉邮卡“喀什号”发车仪式举行,首批6辆中吉邮卡“喀什号”从喀什综合保税区驶向吉尔吉斯斯坦。这是喀什地区落实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政策的首项举措。

  记者从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了解到,中吉邮卡由新疆鑫九吉跨境电商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吉尔吉斯邮政投资的跨境物流企业负责承接境外运输,计划每年发运约280车、560万件,货值1.2亿美元。

  今年8月,为加速发展国际邮政业务,喀什邮政携手吉尔吉斯斯坦邮政,共同促进口岸邮政运输快速通行政策落地,推动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启动,积极拓展中亚、南亚、西亚和欧洲双向国际寄递物流渠道,打造更加广阔的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喀什经济开发区作为喀什地区外向型经济的排头兵,积极携手新疆邮政,将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纳入喀什综合保税区布局,进一步整合航空、铁路、公路多种运输方式,依托不同口岸的资源禀赋,做大做强喀什外向型经济。

  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位于喀什综合保税区内,是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和接受、开拆、处理境外邮政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的机构,有机融合邮政生产机构和喀什综合保税区规划,在原有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海关监管方式基础上,实现国际邮件通关服务,丰富了喀什综合保税区内的多方式通关服务,重点加强中亚、南亚国家国际邮件陆运进出口处理,尤其是与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邮政合作,共同推进邮政和商业渠道业务发展,为喀什地区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贸易通道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未来,整个南疆的国际邮件将在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集散、通关,发往世界各地,将有力带动喀什地区及周边城市邮政邮件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也将吸引更多企业选择扎根喀什综合保税区发展业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区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新磊表示,将依托喀什国际邮件互换局这一重要平台,全面提升跨境邮件传递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国际贸易渠道,推动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