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润物无声 阜康把中医药文化传进校园

润物无声 阜康把中医药文化传进校园

2023-11-17 13:34:20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阜康市晋阜小学学生在学习制作香囊。 郑霞 摄

11月5日,阜康市晋阜小学学生在学习制作香囊。 郑霞 摄
11月5日,佘治娟在阜康市晋阜小学水培室给学生讲解水培中草药的生长过程。 韩会丽 摄

11月5日,佘治娟在阜康市晋阜小学水培室给学生讲解水培中草药的生长过程。 韩会丽 摄

  通讯员郑霞、韩会丽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各族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近日,阜康市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医的魅力。

  11月5日,阜康市晋阜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中,阜康市中医医院医生佘治娟为各族师生带来专题讲座。大家通过学习中医药知识、了解中草药功效,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闻草识中药,巧手做香囊”活动环节,各族少年儿童在佘治娟的介绍下辨识香料、学习香囊的制作方法。通过现场体验,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学校的中草药劳动实践基地,佘治娟和老师带着学生们开启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科普之旅。百合、洋甘菊、薄荷、一枝蒿……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不时提出问题,在“自然之书”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此次活动激发了各族少年儿童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以“健康阜康”建设为主线,阜康市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在基层建设中医馆7家,形成了“中医院为龙头、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作为全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阜康市中医医院拥有自治区级重点专科2个,州市级名医工作室2个,设立“董宝强博士后工作站”,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随着中医院新院区建设的启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对阜康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