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企业加快海外供应链布局 国际陆港区助力海外建仓

乌鲁木齐经开区企业加快海外供应链布局 国际陆港区助力海外建仓

2023-11-17 11:29: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丝路通信息科技国际市场部的负责人胡婉钰(左)正在和同事沟通业务。(资料图)

图为丝路通信息科技国际市场部的负责人胡婉钰(左)正在和同事沟通业务。(资料图)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蔡嘉敏)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动下,新疆本土企业规划发展呈现出新的变化和格局。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

  经开功能区块首个海外仓落地。

  为了加速供应链的海外布局,11月中旬,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仓落地哈萨克斯坦,成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以来,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首个落地的海外仓。

  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本土国际贸易企业,通过打造一路通跨境电商平台,成为了新疆首家集线上贸易、线下汽运、中欧班列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B2B交易平台。

  今年,该公司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的海外仓不断完善功能,成功拓展升级为新疆首个跨境电商海外共享仓,落地哈萨克斯坦的两个全新海外仓也已步入建设阶段。

  “以前的海外仓只能把我们的货物放在那里,海外共享仓是在海外仓基础上提出来了新概念,现在的海外共享仓,可以多仓联动,跨境集运,发货可以用现货模式,能够降低我们的时间成本、运输成本,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优势。”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主管沙力马·艾赛提说。

  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后,新疆丝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企业之一,为公司下一步规划建设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跨境电商海外共享仓、阿拉木图海外仓(铁路专用线),带来更具实效的目标。

  “在自贸试验区政策作用下,公司计划将哈萨克斯坦海外共享仓联动、建立起来,将我们的一路通跨境电商平台打造成中亚和国内发展的一个重要渠道。”沙力马·艾赛提说。

  图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铁路口岸(资料图)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中的重要一环,正在不断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陆港区已推进实现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建立海外仓,正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布局海外仓。目前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了跨境电商(公共)清关中心,助力企业通关流程更加便捷。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馨乐说:“我们也将利用好铁路口岸快件中心这一功能平台,加大商贸物流企业招商力度,支持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拓展销售渠道、培育自主品牌,鼓励优势企业加强海外仓建设,多措并举引导跨境电商企业出海拓市场,持续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