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80天,5000余公里!新疆喀什小伙阿布徒步抵达北京

280天,5000余公里!新疆喀什小伙阿布徒步抵达北京

2023-11-16 19:42: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6日电(王振强)“路虽远,行则将至。今天早上12点40分,我到达北京了,现在我离自己的梦想只有咫尺之遥。”电话那头,阿布语气带着抑不住的兴奋。历时280天,途经新疆、甘肃、陕西、河南、河北,穿越5000余公里,阿布终于在11月15日抵达北京。

  阿布本名阿布赛麦提·克热木,今年23岁,是一位徒步爱好者,2022年4月开始徒步旅行,先后挑战了徒步环塔克拉玛干沙漠和独库公路。他说:“在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国旗仪式是我从小的梦想,前两次的徒步挑战都是为这次做准备,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我想有机会实地去看看”。

  一路上,手推车换了20多副轮胎,走烂了7双鞋子,脚上磨起了水泡,一天平均走20多公里,遇上大风天气,行走很困难。5000余公里的路途,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阿布说,我每天看到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记得走到天水时,连绵的阴雨下了好几天,我在一个偏僻的村子搭了帐篷,凌晨三四点时,帐篷里全是水汽,潮湿的环境让人有点压抑。有一天睡起来,我把帐篷一收,发现外面好漂亮,绿水青山,薄雾缭绕,太阳升起,慵懒的气息一扫而光,闭着眼睛静静享受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真好。徒步的过程中,中国地大物博的概念在我心里重新定义,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真实的,这种用脚步丈量土地的感受值得慢慢回味。

  阿布说,一路走来,很多人和事温暖着我,感动着我。有人在旅途相遇结伴而行,有人热情的招待我,还有很多网友留言鼓励我,这种亲切的感觉也给了我坚持下来的力量。

  每天走到信号好的地方阿布都会打开直播,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徒步生活,在短视频平台记录一路的所见所闻,他的事迹也感动了很多人,粉丝也从刚开始的2万涨到现在的41.1万。“阿布的远行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新疆小伙你太厉害了”“从喀什到北京徒步5000多公里,就是为了心中的梦想,加油阿布”……在直播评论和留言区,不少网民佩服阿布的勇气,也为他坚持梦想不放弃的精神点赞。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