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藏香猪“拱”开致富门

藏香猪“拱”开致富门

2023-11-16 18:42:13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霍尔果斯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牌靓丽的种养殖产业,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藏香猪养殖基地)

  11月15日,走进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库鲁斯社区二组的藏香猪养殖基地,一只只藏香猪活蹦乱跳,有的追逐嬉戏,有的觅食“泡澡”,看着肥胖可爱的小香猪,养殖户王家亭心里乐开了花。藏香猪又名“人参猪”,是原始的瘦肉型猪种,由于采取放养模式,生长周期慢,因而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库鲁斯社区养殖户王家亭说:“从当初的5只小猪,发展到现在七八十头,效益是比较可观的,每年出栏四五十头猪,能卖个10来万,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到150头以上,甚至更多。”

(藏香猪养殖基地)(藏香猪养殖基地)

  近年来,库鲁斯社区在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辐射作用上下功夫,通过特色种养殖产业,让农村经济旺起来、村民产业活起来、美好生活富起来。霍尔果斯市兴城街道库鲁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建龙说:“我们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以辖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引导居民进行特色养殖和种植,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