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红枣俏枝头 采摘迎丰收

新疆阿克苏市:红枣俏枝头 采摘迎丰收

2023-11-16 16:52: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6日电(陈九洲 热普亥提·阿不力米提)眼下,新疆阿克苏市13.52万亩红枣陆续进入采收期,一颗颗色泽红艳、果肉饱满的红枣挂满枝头,枣农们忙着采摘销售,处处一片丰收的喜悦图景。

  11月15日,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下河村红枣种植户李兰的红枣园里,成串的红枣压弯枝头,香甜四溢。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忙着打枣、筛枣、装筐。丰富的光照资源和天山雪水的滋养,李兰种植的红枣颗粒饱满、果肉厚实,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红枣种植户李兰说:“经过前期的科学管理,今年红枣的个头挺大,品质特别好,产量大概有六七百公斤一亩,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image

  红枣的丰收不仅让种植户鼓起了腰包,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增收。每年红枣采收季,阿力木·艾麦尔都会到其他村民的地里务工,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阿力木·艾麦尔说:“我和父亲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利用农闲时间来红枣地里打工,每天能有150元的收入。”

  近年来,阿克苏市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在枣树整形修剪、科学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上狠下功夫,帮助枣农们提高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实现“枣”致富。

  阿克苏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志刚说:“今年阿克苏市通过林果优质高效工程的实施,红枣产量和质量得到明显提高,预计产量可达6.44万吨。下一步,我们继续依托林果优质高效工程,在冬季做好红枣的修剪和物化透入工作,为明年红枣增收、创收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