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数字化助力产业升级!“企业家日”听他们怎么说……

数字化助力产业升级!“企业家日”听他们怎么说……

2023-11-16 12:00: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6日电(李圣华)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举办“数字化助力产业升级”暨“企业家日”活动,为企业家普及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化、数据、平台、产业链等方面的知识,探讨新形势、新机遇下如何与时俱进、转换思路,换道超车,以数字化助力企业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经开区(头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齐江英介绍了经开区(头区)优化政务服务、服务民营经济等工作的最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让企业切身体会到经开区(头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郑炜向在场企业家们分析讲解了数字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建设与管理、发展思路等相关概念知识和观点。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23家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本次活动进行交流,就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发表看法,共同探讨产业学习合作交流渠道,并围绕提升经开区(头区)“企业家日”活动涉企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疆锡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艺说:“此次活动,让很多行业企业有机会聚在一起交流,互通信息,有利于企业融合、相互合作,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经开区(头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王琨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专家和企业面对面交流,不断提高企业的认知和创新水平,拓展视野和思路,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跑出“加速度”,助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带动经开区(头区)经济实力全面提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