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农行新疆分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农行新疆分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2023-11-15 17:49: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中国农业银行经开区支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图为中国农业银行经开区支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5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11月14日,农行新疆分行举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农行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金融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辖区各类企业金融需求,聚焦国际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创新金融五大服务领域,全方位覆盖跨境金融、外汇管理、贸易金融、中小企业融资等金融产品,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提供涵盖外管政策咨询、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汇率风险分析等专属定制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当天,在农业银行经开区支行营业厅可以看到,增设了两个自贸服务专柜、一个自贸现金区和一个VIP自贸专区,并配备了专业自贸试验区服务团队,对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内所有农业银行网点开展自贸金融服务提供业务指导。

  目前,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正在向总行申请自贸试验区专属金融政策,并申请在新疆自贸试验区设立自贸区分行。“农业银行分行在全国其他自贸试验区已经探索出成熟的自贸金融服务模式,我们将结合新疆实际,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农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副行长陈婷说。

  乌鲁木齐陆港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经理臧莉说:“以前我们办理通关,需要在口岸一线办理,需委托报关行第三方办理缴纳关税,现在农行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我们可以直接在农行办理,流程更加便捷,节省了等待和审批的时间,更加便利。”

  揭牌当日,该金融服务中心落地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2户,签约衍生交易首办户1户,办理自贸试验区挂牌后首笔跨境资金池业务80万美元,通过农银“跨境e汇通”“单一窗口”等线上渠道办理结售汇、跨境汇款结算395万、440万美元。

  “我们一天之内成功在这里开立了资本金账户,农行优化了受理流程,大大缩短了我们办证开户的周期,让我感受到农行和政府职能部门为营商环境改善所付出的努力和诚意,也让我们对经开功能区块的未来充满信心。”新疆璞思利因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华说。

  自今年11月1日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经开区(头区)率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对接发行首支境外债、率先开启自贸试验区服务专区,为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金融业态多元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说,此次农业银行在经开区(头区)挂牌金融服务中心,体现了国有大行积极担当作为、大胆先行先试的姿态和精神。今后,经开区(头区)将与农业银行一起发挥领先优势,进一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打造创新氛围更加浓厚、跨境资金流动更加便利、服务企业更加高效的金融生态,推动金融新模式、新业态在经开功能区块内集聚,共同打造全疆金融创新高地和金融产业聚集地,共同建成营商环境优良、投资贸易便利、优势产业集聚、要素资源共享、管理协同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