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玛纳斯县74万亩棉花获丰收 籽棉质量可追溯

新疆玛纳斯县74万亩棉花获丰收 籽棉质量可追溯

2023-11-15 17:2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棉花喜获丰收,74万亩棉花采收进入收尾阶段。广大棉农正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交售新棉,交售的籽棉上有质量追溯卡,同时各棉花加工企业已备足资金、开足马力、全天候敞开收购,全力为棉农服务。

  [解说]记者在中棉集团玛纳斯棉业有限公司棉花收购加工点看到,一辆辆满载新棉的车辆,有序排队交售新棉。收购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品种分级堆放、分轧等流程,做好收购服务工作。

  [同期]中棉集团玛纳斯棉业有限公司经理 肖守亮

  按照(新疆)自治区棉花质量要求,今年只要是属于500亩地以上的,进行一个质量追溯这一块,我们就按照要求,所交售的籽棉进行单独堆放,并在这个交售的籽棉上贴了一个质量追溯卡,在加工过程中对每一户的棉花进行分批的加工,目的就是使咱们棉农,通过种植高质量的棉花,拿到一个质量补贴,提高农民收入。

  [解说]据了解,玛纳斯县棉花已经全部采收完毕,中棉集团玛纳斯棉业有限公司已经收购籽棉17000余吨,每天生产皮棉150吨,预计12月底全部加工结束。

  [同期]新疆玛纳斯县北五岔镇黑沙窝村村民 白青林

  现在我们这收棉花全是机械化,采棉机直接打成包,交付也特别方便,也不浪费棉花。

  [解说]近年来,玛纳斯县积极引导棉农统一品种,企业做好收购生产,通过分等采摘、分级堆垛、分级加工等方式提升棉花质量。

  [解说]目前,玛纳斯县23家棉花收购企业已累计收购新棉近25万吨,已收购的棉花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新棉的颜色级、长度、断裂比强度、马克隆值、长度整齐度等关键指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戎睿 瓦力斯江·乌马尔江 新疆昌吉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