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82亿元财政补贴资金惠及222万参保群众

9.82亿元财政补贴资金惠及222万参保群众

2023-11-16 17:04:1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1—10月,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对全地区社保基金补助9.82亿元,专项用于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员和待遇领取人员的补助,惠及222万参保群众。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围绕扩面提质工程,持续推进全面参保计划,依托“地区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动态监测,开展数据比对筛查,精确锁定未参保人员,分类施策、多种渠道宣传社保政策,通过数据共享定位未参保企业,不断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各项社保参保率,着力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减法”,在效率和质量上做“加法”,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以参保单位“线上传材料,后台线下审核经办”方式在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积极引导参保群众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新疆智慧人社”APP和“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等实现掌上办理社保转移接续业务;积极推进“社银服务一体化”建设,将14项高频低风险业务下放金融网点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就近提供社保服务。

  随着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不断加大对地区社会保险基金补助力度,地区社保基金支撑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后,地区社保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社保基金监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项社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