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湖州援疆教师团队助力柯坪“一体化”办学 激活教育新能量

湖州援疆教师团队助力柯坪“一体化”办学 激活教育新能量

2023-11-18 13:21:20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柯坪县充分利用优质教师资源,发挥湖州援疆教师团队及本地骨干教师队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提高农村教师教育教学观念和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日前,在湖州援疆教师团队的带领下,柯坪县第二中学与启浪乡中心小学开展“一体化”办学活动,助力柯坪“一体化”办学,激活教育新能量。

  活动中,5位教师参与展示的示范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授课教师依托新课标,剖析新教材,秉持新理念,精心备课,目标明确,关注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充分展示了援疆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为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展示课结束后,湖州援疆教师团队与老师们面对面评课、议课,从授课的教态、语言、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评析,既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的课堂教学亮点,也针对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 

  随后,湖州援疆教研员、数学学科组主持人沈易兴开展题为《中小学教师教科研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落位精准,并结合课题撰写要求,从如何选题、拟题、课题论证与设计、再到课题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湖州援疆教研员、数学学科组主持人沈易兴说:“教育科研能力是新时代教师必备的基本素养之一,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老师们在小课题上有启发、有思考、有收获。”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援疆教师与当地教师的交流和合作,也提升了当地教师的教育水平和质量。本地教师们通过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拓展了教育思路。  

  “通过援疆老师们的指导点拨,我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组织能力,带动了教研工作质量的提升。我会好好吸取经验,并运用到后面的教学过程中。”启浪乡中心小学教师古娜·色坦木说。

  近年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推动教育援疆工作落实落地,不仅为柯坪县不断输送骨干教师,缓解柯坪县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改善柯坪县各学校的硬件设施、软件资源,提升柯坪县办学条件;利用信息化手段、云端交流,为柯坪本地教师分享最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加强了两地师生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下一步,柯坪县将进一步聚焦教育援疆工作目标,用好“组团式”援疆资源,进一步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