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1亿元援疆资金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1.1亿元援疆资金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3-11-20 16:02:4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共安排实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类项目63个,安排援疆资金1.1亿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今年中秋当晚,浙江和阿克苏两地的小朋友泛舟西湖游学赏月,共同吟诵这首诗。这是“小小石榴籽同心享亚运——浙阿同赏一轮月”活动现场,20位小朋友从阿克苏前往浙江杭州,和结对小伙伴一起过中秋的场景。

  该活动是浙阿两地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对口援疆桥梁纽带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深入推进受援双方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持续开展浙阿青少年2023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推进“我爱浙疆”文化品牌建设,深化“百万书信手拉手”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儿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截至目前,浙阿两地已有337所学校、3400个班级、17.3万名学生和2650个学生家庭结对,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高职、特殊教育全链条覆盖,织密了交往交流交融网络。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将以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活动为抓手,扩大“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浙阿同行·走亲融情”等活动覆盖面,创新形式和载体,持续开展“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点亮万个微心愿”“石榴籽一家亲”等品牌活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续写浙阿万里情。(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