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深加工 推动核桃产业提档升级

精深加工 推动核桃产业提档升级

2023-11-20 16:39: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0日电(刘兵兵 王旭)近年来,新疆阿克苏市依托丰富优质的核桃资源,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核桃深加工项目,从核桃原果到烘焙食品,再到核桃油提炼,增加核桃附加值,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image

  11月19日,在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去壳、水洗、分拣、烘干、打包……各项核桃加工工序正有序进行。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核桃标准化生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在生产纸皮核桃、核桃仁、核桃油、核桃枣泥糕、红枣干制品等五大系列产品基础上,研发了草本味纸皮核桃、黑金核桃糕、蜂蜜核桃仁等新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建说:“我们围绕核桃精深加工研发了五个系列的50款产品,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浙疆果业采用国内领先的生产技术及设备,通过引进国内核桃栽培、加工领域的顶尖专家,建立了博士工作站,致力于核桃标准化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精深加工,通过研发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将核桃“吃干榨净”。

  “我们前三个季度的营业额达到了8000万,未来三个月预计能实现1.5个亿以上的产值,还计划在未来2--3年陆续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和一些突破性的技术。”杜建说。

  浙疆果业在围绕核桃产业技术攻关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研成果转化,给核桃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职工燕伦飞说:“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技术攻关上,可以让公司的核桃全产业链精深加工走得更长,附加值提得更高,助力企业往精深高端方面走得更远,更广阔。”

  为拓宽销售渠道,该企业建立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市场销售渠道,产品主要通过新零售、电商、批发市场、商务团购及大客户等渠道销售,销售区域覆盖了全国市场。

  杜建说:“我们在杭州成立了销售公司,将店铺、区域代理等结合起来,形成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扩大产品的销售市场。同时,我们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利用自身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探索产业链条化、产品品牌化的路径。”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