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万米高空乘客突发急病 湖州援疆医生挺身而出

万米高空乘客突发急病 湖州援疆医生挺身而出

2023-12-02 14:46:10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吴兴区融媒体中心
图为湖州援疆医生杜继文在机舱查看病人情况。地拉吾尔 摄

图为湖州援疆医生杜继文在机舱查看病人情况。地拉吾尔 摄

  11月25日14时30分,由西安咸阳机场飞往阿克苏红旗坡机场的山东航空SC4967航班正在万米高空平稳飞行,但机舱里却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

  “乘客们,机舱中有乘客突发不适,急需医生协助!”飞机上的一则紧急求助惊醒了不少睡梦中的乘客。原来,一名62岁老人出现头昏、出汗、胸闷等不适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听到“医生”二字,湖州援疆医生杜继文本能地站了起来,前往查看病人情况。

  “不要慌,我是医生,相信我,可以帮助你。”当时,机务人员和杜继文采取通风、机舱降温、摄入糖分等初步处理措施。

  湖州援疆医疗领队、柯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杜继文说:“在飞机上碰到一个62岁的老年人,突发呼吸急促、胸闷、头昏、出汗的症状。听到机组工作人员在询问飞机上是否有医护人员,我就第一时间站出来查看了病人的初步情况。”

  随着大爷的状态慢慢恢复正常,机舱里原本紧张的气氛也有所缓和,旅客们纷纷欢呼“亚克西”!大爷的老伴也感激地哭着握住杜继文医生的手连连道谢。但飞机还需持续飞行较长一段时间,在飞行期间,杜继文一刻不敢懈怠,时刻关注着患者的情况。护送患者落地后,杜继文才回到柯坪,继续他的援疆使命。

  作为吴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杜继文进疆后担任柯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一职。在医疗技术和经验等方面,他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从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各方面入手,帮助柯坪培养了一批本地医疗人才,积极推动了柯坪县医疗体系建设以及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湖州援疆医疗领队、柯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杜继文说:“和我一同参与援疆工作的有六个来自不同科室的医生。我们入疆以后,针对柯坪县医疗事业进行了点对点、有针对性地精准帮扶,目前已经进行了六个月左右,成效显著。”

  柯坪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阿依加玛丽·海力力说:“看到杜院长的新闻,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医生,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我也一定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也体现我们作为医生的医者仁心。给杜院长点赞,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湖州援疆医生、柯坪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倪婷婷说:“这几天看到杜副院长在飞机上见义勇为的事情,我感触非常深。他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标杆。通过此次突发事件,我感受到了作为医生的神圣职责。我相信,不管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我们都希望能为群众的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成为百姓们健康的守护者,并在柯坪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永远为柯坪人民服务。”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拉吾尔

  吴兴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梦琪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