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可爱的家乡”青少年歌咏比赛

柯坪县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可爱的家乡”青少年歌咏比赛

2023-12-02 14:45: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激励全县各族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8日,柯坪县举办“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时代新人说——我可爱的家乡”青少年歌咏比赛。此次比赛旨在通过用青少年的歌声,歌颂伟大新时代,展现柯坪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全县青少年自信自强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激励全县各族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8日,柯坪县举办“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时代新人说——我可爱的家乡”青少年歌咏比赛。此次比赛旨在通过用青少年的歌声,歌颂伟大新时代,展现柯坪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全县青少年自信自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各学校代表队精心准备,学生热情投入、激情高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活动现场异彩纷呈,妙舞清歌、优雅的弹奏,为全县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品位、高水平的艺术盛会。本次活动各学校代表队精心准备,学生热情投入、激情高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活动现场异彩纷呈,妙舞清歌、优雅的弹奏,为全县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品位、高水平的艺术盛会。

 

  比赛在柯坪县第一中学代表队一曲热情昂扬的《中国人》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我的中国心》《童心向党》《爱我中华》等歌曲轮番上演。歌声或慷慨激扬、催人奋进,或悠扬婉转、动人心弦,配合师生们自信从容的台风,灵动自如地指挥,充分表达了学生们对祖国的赞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革命先辈的致敬,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无限自豪,也生动展现了广大师生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

 

  柯坪县库木艾日克小学学生如菲娜·木哈塔尔说:“参加合唱比赛让我们更有力量、更加团结,增强了凝聚力。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爱祖国、爱家乡的新时代好少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盖孜力克镇中心小学老师尚楚鸿说:“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验学的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争当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穆揩日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