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度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出炉 向社会传递质量信息

《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度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出炉 向社会传递质量信息

2023-12-05 12:47: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5日电(马晓东)近年来,拥有基础性、枢纽性、关键性等特性的质量工作,愈发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4日,新疆喀什地区质量强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喀什地区质量强喀办”)举办新闻发布会,旨在向社会各界传递质量信息,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喀建设增强信心,营造社会关注氛围。

image2023年喀什地区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马晓东 摄

  发布会现场,喀什地区质量强喀办副主任,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布都艾尼·斯地克率先发言,基于《喀什地区2023年度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他回顾了其起草过程,阐述了该报告的编制背景及意义,解读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关于社会各界关注《报告》内容,阿布都艾尼·斯地克介绍说,该报告由七部分内容组成。前五部分主要讲述了新疆喀什地区质量总体状况,包括经济运行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及环境质量;《报告》第六部分对喀什地区各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共性的质量问题进行归纳和提炼,提出了当前该地区质量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七部分则针对相关质量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和具体措施。

  此外,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地农村农业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的相关领导,还就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交通工程质量、养老服务质量、农产品质量等质量领域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据介绍,该《报告》是新疆喀什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完善社会质量共治格局、推动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的汇总集合。通过汇总、分析质量发展的相关数据,可客观反映当地质量提升和质量改进的成果。(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