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制种企业忙生产 备种明年春耕

新疆阿克苏市:制种企业忙生产 备种明年春耕

2023-12-08 17:17: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8日电(张勇 崔书敏)为确保来年春耕良种供应,连日来,阿克苏市各制种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加工生产良种,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image

  在阿克苏科润良种棉业有限公司种子加工厂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制种、检测、包装、运送等工序依次进行。

  阿克苏科润良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种加工厂厂长赵振元说:“为了保证春耕顺利进行,我们工厂的生产线加足马力生产,现在每天生产将近55吨成品种子,目前已经生产了300多吨棉种,计划二月初把种子生产完,满足农民春播棉种需求。”

  阿克苏科润良种棉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棉花种子育、繁、推于一体的棉花制种企业,公司今年计划加工棉种5000余吨,棉种加工完毕后将全部销往全疆各植棉区春播使用。

  “我们工厂加工的有中早熟各种品种的棉花种子,除了供应阿克苏本地市场外,还销往南北疆各地。同时,我们还会在部分植棉区建立农业技术服务站,并配备专业技术员,给棉农做好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赵振元说。

  在棉种质检室,质检员们正在查看棉种样品的出芽情况,分类做好各项指标的检查登记等工作,确保棉种质量达到合格出库标准。

  阿克苏科润良种棉业有限公司检验员陈弘伟说:“为了保证棉种的加工质量,我们严格管理种子的破碎率,对种子的发芽、净度、纯度、水分、残酸等各个方面做好跟踪检验,记录好每一批棉种的发芽试验结果,为广大农民提供优质的种子资源。”

  为做好来年春耕备耕工作,阿克苏市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棉种安全生产指导、质量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抓好棉种生产和质量安全,保障明年春耕用种需求。

  “我们计划抽样八十个样品,严格按照种子检验规程进行室内检验,保证农民能用上放心的种子。下一步,我们还会持续加大种子市场调度、检查和备案力度,深入各乡镇农资零售店、田间地头,严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杜绝一切损害农民的行为。”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干部景晓萍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